2017年04月13日 01:04

陸客來台醫美 簽證效期減半

 

蔡政府執政後緊縮兩岸交流措施表

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最新預告修正《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其中關於大陸官職、黨職人員來台許可,未來將擴大管理對象,從現行規定對「現任者」有管理,改為將「曾擔任」者也納管。同時,將縮短來台健檢及從事醫美入出境許可證有效期,從6個月減為3個月。在李明哲事件發酵之際,此舉似顯示有意收緊兩岸政策。

 

來台許可規範趨嚴

 
 

現行《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12條規定,「現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成員情形者,得不予許可;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但這次預告趨嚴,規範擴至「現(曾)擔任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成員者」。草案預告期2個月,接受各界意見,截止日6月12日。

同時,草案還將修正其他內容,包括縮短健檢或台南醫美單次入出境許可證有效期間,及有關在台大陸地區人民就學相關規定回歸教育部主管法規等。在縮短健檢或醫美部分,擬將現行發給6個月效期單次入出境許可證,改成3個月。至於停留期間並未變更,仍維持最長不得逾15天。

可能衝擊醫美健檢

內政部定調,草案修正是「為兼顧大陸人民來台交流常態化,及人流安全管理政策,並針對人道關懷情事予明確律定,以符實務需求。」

至於此舉衝擊醫美及健檢行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說,縮短醫美或健診簽證應是解決亂象,因醫美簽證容易過關,之前有人用醫美簽證來台卻逃跑、甚至賣淫,真正做醫美時間不用這麼久,3個月已夠;另一開業整型外科醫師蘇毓彬認為,縮短簽證衝擊應不大,因醫美手術多半一周頂多10天就可完成;熟悉兩岸醫美的開業整形醫師王篤行以自身為例說,520後來台陸客減少,客源幾乎砍半,這可能是最大衝擊。

藍批火上加油更惡化

對於大陸卸任黨政幹部納管,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認為,兩岸關係從急凍變惡化,在這節骨眼上還要火上加油,推動如此政策更應慎重評估;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強化管理是民進黨一向主張,基於國安需求,才希望有效管理。(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413000413-260108

常春藤台南醫學美容中心 台南醫美 | 高雄醫美診所 

肝斑 / 電音波拉提 / 玻尿酸肉毒 / 飛針痘疤
飛梭 / 雷射除斑 / 植眉 / 台南植髮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三段352號 (花園夜市 斜對面) 
電話:06-252-7676 , 傳真:06-251-0157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光華一路383號 電話:07-226-9299 
E-mail: service@DrAngel.com.tw 
網站:http://drangelin.com/  http://www.drangel.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醫美 高雄醫美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