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好房網》臉書粉絲團與《MeMe》合作舉辦的「欽差大人-房市直播」節目,19日邀請來賓《好房網》名家、房產作家賴淑惠,針對近期熱門議題「年輕人真的愛花錢嗎?」進行深度討論與剖析。賴淑惠認為,現在時空背景已經與幾十年前不同,尤其青年有47.2%正在背房貸,大學生出社會就負債,已經是普遍現象。

 

賴淑惠說,以前念大學,每逢要繳學費時,媽媽就把嫁妝拿去當鋪,等到手頭寬鬆時再贖回,而現在卻鮮少有父母還有能力負擔子女的高額學費。因此,她引述統計數據,目前青年有47.2%正在背房貸,背後代表年輕人面對低薪、負債的壓力。

 

賴淑惠說,時代改變了,現在愈來愈多老人「以房養老」,年輕人未必能再靠父母窩在家裡了。許多人面對高房價,也採取「以租代買」的策略,不買房手邊多點現金,老了把儲蓄拿來吃穿,當作退休金。

 

她舉例週邊案例,一對年輕夫妻朋友薪水不錯,很久以前就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租屋,租約簽10年,租金1.6萬元,簡單裝潢享受舒適環境,這對夫妻的觀念是,年輕要在市區租屋,老的時候再去郊區宜蘭買農地養老,買房成本也比較低。

 

但賴淑惠提醒,這個前提是一定要存到錢,如果覺得沒買房子,但卻把錢拿去出國、買衣服,花錢享受小確幸,就會影響到存錢的結果。她提醒,買不買房子不是重點,而是你有沒有準備好未來的生活。

 

原文出處:https://goo.gl/GcDZk8

 

盛鑫當舖能為您規劃出最適合您的台中借款融資方案,專業經營汽機車借錢台中免留車、精品典當等服務,替您紓解資金上的問題,給您便利、快捷的借貸資訊和幫助指南,提供您最有彈性的週轉空間,相信所有有資金需求的朋友,只要到盛鑫當舖,也能像在銀行借款般的方便、安心。

 

台中當鋪 | 車借錢 | 台中免留車 | 台中借款 | 台中週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