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7:59 聯合晚報

全球景氣溫和成長,美國緩步升息,資金不再過度寬鬆。市場人士指出,資金將尋求成長與獲利紮實、負債低的產業,例如機器人科技。國內外相關基金也陸續問世,第一金投信去年發行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百達投顧則引進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

高盛報告分析,2016年小型機器人的價格已經低於一名上海生產線組裝工人年薪,在基礎建設投資、科技產業持續資本投資與旗艦科技產品推出下,預期今年六個創新領域將加速成長,即小型機器人、自動電氣化、智慧工廠、自動倉儲與物流、機器視覺與軟體化。

美銀美林報告也指出,機器智慧是下一個工業革命,採用機器人對許多工業而言,將提高30%的生產力,同時降低18-33%的生產成本。

百達資產管理看好機器人與自動化商機,2015年底成立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規模快速成長,到今年3月底已增加到34.3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基金投資涵蓋機器人技術(感知、分析、行動)、工業自動化(製造、後勤物流、3D列印)及消費與服務應用(健康照護、消費產品、遠端自動)等三大項目與九個次項目。

百達投顧認為,現階段投資機器人科技有兩大好處,第一是題材已經轉為營收成長,預期2015-2020年全球機器人產業營收複合年增率達36.3%,不必擔心投資於做夢題材。第二是全球央行不再過度寬鬆,資金會追求高成長與獲利產業。此外,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持股多數為低負債企業,不必擔憂利率走高。

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歐美與亞洲的指標性工具機大廠上半年的營運暢旺,預料可望延續到下半年。儘管短線市場出現資金回抽的壓力,恐讓之前漲多股市回檔整理,逢回不啻為加碼布局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引用: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2421887

【台倉】提供多款物料架 倉儲架 移動櫃 自動倉儲設備以供選購,
 妥善利用空間,使貨品一目了然,更方便於公司運作。
 
‧台北公司 
 新北市三重區興華街124號1樓 TEL:886-2-2980-7246
 
‧高雄公司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61號4樓之2 TEL:886-7-380-66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倉儲 物料架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