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3 00:20聯合報

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重新洗牌,南韓將超越我國,首度躍居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推估...

 (路透)

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重新洗牌,南韓將超越我國,首度躍居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推估明年中國大陸也將超越我國,躍居全球第二大市場,台灣恐將落居第三位。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十二日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十九點八、達四百九十四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在此之前,市場最佳表現是二○○○年創下的四百七十七億美元紀錄。

依照SEMI推估,今年南韓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達一百廿九億七千萬美元,較去年大增百分之六十八點七,首度躍居全球第一;過去五年一直居冠的台灣,以一百廿七億三千萬美元之差,落居第二,中止五連霸。

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南韓業界人士分析,三星電子(Samsung)與SK海力士積極擴充生產設備,使得南韓的市場規模急速擴張,明年南韓半導體成長幅度會趨緩,反之,中國大陸企業將推出大型投資案,預料未來幾年內大陸很可能躍居龍頭。

SEMI預期,明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可望較今年成長百分之七點七,達到五百卅二億美元規模。其中,南韓推估市場規模一百卅三億八千萬美元,將蟬聯全球第一,中國大陸將以一百一十億四千萬美元躍升第二,台灣恐將出現衰退,推估銷售量為一百○八億七千萬元,落居第三。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240/2579939

和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16號17樓之4

Comchip電子零組件 半導體 │半導體零件Phoenix Mecano│探針

MCCIC代理商車用零件電子元件代理商飛力美卡諾Test Probes

TEL:02-8227-8287  | FAX:02-8227-8255 

E-mail:darren@hoha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導體 Test Probes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