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2:48

菜鳥網路智能機器人倉庫內的AGV搬運機器人。

  中新網8月2日電 (記者 程春雨)記者從菜鳥網路獲悉,其打造的超大智能機器人倉庫在惠陽投入使用。這些單個AGV搬運機器人形同「掃地機器人」,上百台機器人相互協作執行同一個訂單揀貨任務,也能獨自執行不同的揀貨任務,同時相互識別,根據任務優先順序相互禮讓。

  「智能倉內幾十台和上百台機器人在一起的難度是大不一樣的。」菜鳥網路高級演算法專家胡浩源介紹說,更多的機器人意味著分配任務難度大增加,要合理地將每個任務分配給對應的機器人,從而實現整體任務完成效率的最優,還要防止機器人之間可能的碰撞、防止部分區域出現機器人擁堵、死鎖等。

機器人能獨自執行不同的揀貨任務。
機器人能獨自執行不同的揀貨任務。

  機器人接到指令后,會自行到存放相應商品的貨架下,將貨架頂起,隨後將貨架拉到揀貨員跟前。完成揀貨之後,機器人再將貨架拖到貨架區存放。當機器人缺乏電力時也會自動歸巢充電。

  胡浩源介紹說,在智慧倉內,貨架的位置會根據訂單動態調整,調動機器人時也是就近調配,最大程度上保證了倉庫內的運作效率。

上百台機器人可相互協作執行同一個訂單揀貨任務。
上百台機器人可相互協作執行同一個訂單揀貨任務。

  菜鳥網路物流專家游育泉介紹,每一台機器人能頂起的重量可達到500斤,同時還能靈活旋轉,將貨架的四面均調配到揀貨員的跟前,方便揀貨員工作,「等於一個貨架,四個面都能存儲商品,倉庫儲量被提升了一倍還多。」

  菜鳥網路表示,目前,機器人與揀貨員搭配幹活,一個揀貨員一小時的揀貨數量比傳統揀貨員多了三倍還不止。而在傳統倉庫內,消費者下單之後,揀貨員需要跑步到貨架跟前,將貨物揀出。由於一個市民的訂單往往有幾件、幾十件貨物,揀貨員需要在倉庫內多次跑動,通常一個小時能揀貨100多件。

機器人將貨架拉到揀貨員跟前。
機器人將貨架拉到揀貨員跟前。

  揀貨員跑步工作由機器人代替后,揀貨員只需要在揀貨台揀貨,一天下來,算上中午吃飯、中途上衛生間,步數只在2000步左右。而測試顯示,一個傳統倉內的揀貨員,在7個半小時的時間內,行走了27924步。而傳統倉庫內工作的不少年輕人都會盡量多跑步多揀貨,因為行業內揀貨員都是計件制,揀貨越多收入越高,有揀貨員最多的時候一天要走六七萬步。(完)

資料來源引用: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02/23304504.html

【台倉】提供多款料架 電動櫃 移動櫃 自動倉儲設備以供選購,
 妥善利用空間,使貨品一目了然,更方便於公司運作。
‧台北公司 
 新北市三重區興華街124號1樓 TEL:886-2-2980-7246
‧高雄公司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61號4樓之2 TEL:886-7-380-66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架 料架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