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明陽  2017-08-09

 

物聯網(IoT)能改造組織內外程序,對製造業影響深遠。工業4.0(Industry 4.0)整合專為製造業量身設計的工業物聯網(IIoT),促進產業創新大躍進。未來製造業將日益智慧化,全然不同於今日的樣貌,具有無限發展可能。

 

Yourstory報導,儘管存在著各種定義,IoT基本上就是關於讓萬物具備能互相溝通的智慧,並在各種裝置內建收集及處理資料的感測器,可促進新的商業模式,協助企業更加了解其終端用戶,並提升整體價值鏈效率,對營收及利潤均會產生巨大衝擊。

 

IIoT代表製造業對IoT潛力的認知,涵蓋極度自動化(Extreme Automation)、工業機器人及智慧工廠等元素,以促進產業創新。而善用IIoT所產生的新典範轉移,即被稱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亦即工業4.0,原本是工業大國德國為促進製造業電腦化而倡議的高科技策略,宣示從集中式(Centralised)轉變為分散式(Decentralised)製造。

 

2016Forbes的一份研究顯示,實施工業4.0的公司中,86%期待能因較低的成本及增加的營收而創造更高的利潤。而實際上,決定冒險嘗試工業4.0IIoT的早期採用者,已經因勞動力數位化、生產力增高、成本下降及客戶滿意度提升而開始受益。工業4.0IIoT正成為製造業邁向數位企業的重要里程碑。

 

工業4.0整合IIoT的資料及服務,並善用虛實整合系統(CPS),以建立能讓連網裝置互相溝通的網路,提供自動化及資料交換,協助製造商進行分散式決策、確保資訊透明度、建立互通性的環境、促進人機之間的技術協助。

 

精準農業、主動式設備監控及智慧工廠都是IIoT的應用實例。此外,歐洲飛機製造大廠空中巴士(Airbus)正應用IIoT建立CPS,工廠人員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智慧眼鏡掃描飛機,以確認飛機中所使用到的零件規格,如螺栓的類型;接著相關資訊便會自動傳送給工業機器人進行實際安裝。

 

此外,IIoT的創新也開發出新的應用領域及營收,例如具備IIoT的製造商,其工作人員可以透過虛擬介面,從遠端控制具備半自駕功能的遠端遙控機器人,在危險的環境執行包括水面下管道檢查、輸電線維護、化學工廠除役等工作。

 

研究機構麥肯錫(McKinsey)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討論到供應鏈4.0(Supply Chain 4.0)在消費性產品產業中,將如何實現自動化工廠,智慧機器將能提供包括產能資訊、行動入口網站讓客戶改變送貨地點、預測發貨及進行無人機外送。而工業4.0將能很快促成供應鏈4.0的實現。

 

新聞來源:https://goo.gl/WEi71i

 

Reengineering and Established in 2005, Great Auto Suspension Parts inherits 30+ years of manufacture experience in automotive suspension parts and steering chassis parts from family. Great Auto is known for its ball studs and Ball Rod/Ball Pin components used in automobiles steering and suspension systems. This includes Tie Rod Ends/Inner Tie Rod End, Ball Joints, Stabilizer Links, Control Arms, Drag Links, Idler Arms and numerous other steering parts used in automobiles produced worldwide.

 

ball stud | ball pin | ball joint | rack end | tie rod end | inner tie rod | ball stud great | control arm | stabilizer link | ball pin great | pitman arm | drag link | rack end great

 

螺栓 | 心軸 | 球頭 | 惰桿 | 拉桿 | 三角架 | 平衡桿 | 控制臂 | 方向機 | 方向機惰桿 | 惰桿和尚頭 | 汽車惰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