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新竹市資深志工莊秀梅(左三),27年來無私奉獻,捐助200台輪椅做公益,獲「輪椅阿嬤」美稱。(徐養齡翻攝)

新竹市資深志工莊秀梅走過人生大起大落,從生活無虞淪落到房屋遭查封,千辛萬苦從地獄爬回人間,深知施比受更有福,27年來無私奉獻,捐助200台輪椅做公益,獲「輪椅阿嬤」美稱。 

市長林智堅日前表揚績優志工,莊秀梅也是獲獎者之一。活力十足、穿梭公家單位當志工的莊秀梅,很難令人想像她已高齡70歲,常進出市府的民眾,都認識這名古道熱腸、有問必答的志工姐姐,也羨慕她當志工愈做愈年輕,「好心果然有好報」。

其實莊秀梅的人生曾有段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早年丈夫從商,家境無虞,開始參加社團活動,並走出戶外當志工。然而好景不常,因替人作保,導致房屋遭查封,生活陷入愁雲慘澹的困境。

莊秀梅回憶,那段面臨經濟危機的日子,曾當過美容師,也到民代服務處上班,後來孩子陸續長大,並各有工作,她一有餘裕就買輪椅捐給醫院、公家單位或弱勢家庭。市府員工估計,目前每台輪椅市價約5000元,莊多年來捐了200台,總值驚人。

莊秀梅服務範圍遍及市政府、地方法院、監理站等,總在第一線服務台與民眾互動,看似單純的工作性質,其實背後「眉角」不少,除了要充當民眾心靈救火員,有時遇到落魄的人,還會開口向她高雄借錢,她也盡量以體恤民眾的心態,不求回報。(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25000625-260107

高雄當舖推薦高雄借錢首推-高雄當舖高富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支票借款
歡迎來坐: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219號(九如交流道旁)
聯絡高富電話:07-384-0080    LINE:09290015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借錢 高雄機車借款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