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2: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黨產條例通過後,從永豐銀帳戶提領5.2億元、分為台銀10張5200萬元支票,並兌現其中一張。黨產會得知後懷疑,國民黨將處分其餘不當黨產,緊急發函凍結3億餘元,與9張支票提領動作。而國民黨對此再向黨產會提告請求撤銷行政處分,全案上午再度開庭。國民黨方面請求調取黨產會當時開會錄音檔,與通知台銀、永豐銀傳真稿,以證明相關處分具組織程序不合法情況,但黨產會認為無調取必要。

  • 國民黨為爭黨產,聲請調取黨產會會議錄音檔與通知台銀及永豐銀的傳真稿。(資料照)

    國民黨為爭黨產,聲請調取黨產會會議錄音檔與通知台銀及永豐銀的傳真稿。(資料照)

據悉,永豐銀帳戶被凍結後,國民黨陸續以發薪資提撥勞健保、退休金或遣散費為由,申請解凍獲准,目前帳戶內餘額不足1千萬元;至於9張高雄支票借款也已兌領完畢。

國民黨律師稍早當庭表示,根據黨內了解,黨產會前年11月7日上午8時50分,以傳真方式通知台銀與永豐銀凍結帳戶,不過當時會議應還未進行完畢,因此質疑該處分具有組織程序不合法情況,而公開在網路上的會議紀錄又只記錄討路事項、沒有細節,因而聲請調取當日會議聲音紀錄,以及通知兩家銀行的傳真稿。

黨產會律師反駁,依據行政程序法,相關會議紀錄不公開,強調原告聲請於法不合,此外,當日為防止國民黨再處分其他黨產,才會趕在銀行開門前緊急進行會議並凍結帳戶;律師也說,永豐帳戶目前剩下900萬元,一旦國民黨申請用以支付資遣費支用,黨產會應會同意,而9張支票也經黨產會同意兌領完畢,反問有何不合法?

法官聽畢陳述後諭知雙方就「不當黨產條例」究竟屬合憲或違憲,具狀表示意見,全案定5月17日下午續行準備程序,待該庭爭點整理完畢,就會進入言詞辯論程序。

資料來源引用: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81411

高雄當舖推薦高雄借錢首推-高雄當舖高富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支票借款
歡迎來坐: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219號(九如交流道旁)
聯絡高富電話:07-384-0080    LINE:0929001525

arrow
arrow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