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下午5:00

示意圖/TVBS

 

年底選舉將至,竟有不肖人士利用選舉詐騙!新北市有2男3女向多家業者購買大量商品,只願先付銀行支票,還宣稱是為了送政治獻金給樁腳,才會訂如此大量的商品,讓業者信以為真,不料這些支票最後都跳票,給業者名片上的公司也已人去樓空,送貨地點也是早已沒人,電話更無人回應,彷彿人間蒸發,其中受騙的業者包括藝人ELLA的前男友趙士懿以及台中百年知名的餅舖等,目前警方正積極查緝該詐騙集團。

據《鏡週刊》報導,該詐騙集團是由2男3女在今年中秋節前組成,以為了九合一選舉,需送禮、政治獻金等理由,用空頭支票向冷氣空調、銅管、紅酒、知名糕餅、汽車機油等業者訂購大量商品,最後捲「貨」而逃。

報導指出,其中一家受騙業者為台中百年知名餅舖「雪花齋」,在中秋前夕接到電話,對方稱要訂購總額30萬元的300盒月餅,雖然一開始要求對方需先預付訂金或付款才會出貨,對方卻堅持如果這樣就不買了,僅願意開銀行支票給付,也表示可以徵信確認。業者在向銀行徵信通過後,不疑有他將月餅送達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一間鐵皮屋,最後竟發現支票跳票,對方電話也打不通,才知受騙。

而汽車機油北區業務代表的陳先生也被一樣手法詐騙,對方一開始稱要買50萬元的機油,不過他心想在這行做了快15年,沒聽過一次買這麼多的,粗略計算也有快2000罐,對方卻解釋是因為要送50萬元的政治獻金給樁腳,但給錢太直接,只好以這樣的方式代替現金。

陳先生因為不想跟政治扯上太多關係,沒多問細節,且對方也開支票給付,向銀行照會支票後也確定帳戶中有足額金錢,便相信對方。不料將貨送達後支票跳票,電話也一樣沒人回應,他跑去對方名片上的公司,發現早已人去樓空,再前去送貨地點也一樣空空如也,才驚覺是騙局一場。目前警方已接獲多起受害業者報案,正積極查緝該詐騙集團。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w.news.yahoo.com/%E7%A8%B1%E7%82%BA%E9%81%B8%E8%88%89%E8%B2%B7%E5%A4%A7%E9%87%8F%E5%95%86%E5%93%81-%E4%BB%98%E8%8A%AD%E6%A8%82%E7%A5%A8%E8%A9%90%E9%A8%99%E5%85%A8%E5%8F%B0%E8%BF%91%E5%8D%83%E8%90%AC%E5%85%83-090015098.html

高雄當舖推薦|高雄借錢首推-高雄當舖【高富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支票借款
歡迎來坐: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219號(九如交流道旁)
聯絡高富電話:07-384-0080 LINE:0929001525

arrow
arrow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