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天王簽本票 恐遭北檢追債
法院2012年拍賣秦庠鈺被扣的16件愛馬仕柏金包。(資料照片)

吸金136億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去年9月在泰國被逮,入獄服刑,台北地檢署為追討秦的犯罪所得,已針對秦被查扣的龐大資產,向法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由於沒收項目包括「綜藝天王」吳宗憲當年向秦借款的2張本票,面額合計5500萬元。若法院日後裁准沒收確定,檢方擬向吳追討5500萬元。

秦庠鈺被控利用互助會及借款投資手法,推出「金圓互助會」等多項投資方案,招募2萬多名會員,自2007年11月起,3年多吸金高達136億6317萬7405元。

追人 秦逃泰國被捕入獄

檢方查出,秦將吸金贓款購買411筆不動產、成立10多家公司,買16個愛馬仕皮包等,另借貸給炒手周鼎炒碩天股票、借款太子汽車許勝發、藝人吳宗憲等人,當年檢調偵辦鼎立案,曾在秦住處查扣吳向秦借款擔保的2張本票。

2012年秦曾向台北地院提出清償計畫,北院裁准秦交保3000萬,限制出境,每周須向派出所報到,要求秦得向吳宗憲、許勝發、周鼎等人追討27億7965萬債務及投資款,但事後不了了之。秦因涉2起吸金案各被判刑3年11月、11年定讞,秦於2016年間棄保潛逃國外遭通緝,逃亡1年多後,去年9月間於泰國落網。

追錢 查扣資產項目繁多

北檢不但「追人」,也「追錢」,為了追討秦庠鈺的犯罪所得,日前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秦遭扣押的資產,聲請沒收的項目,洋洋灑灑,包括不動產、帳戶、現金、股票、本票債權、名錶、名牌包,粗估價值數十億元。

其中,檢方聲請沒收的項目,包括藝人吳宗憲過去向秦借款,所簽發面額1500萬、4000萬元的2張本票,檢方認定,這屬於秦犯罪所得的一部分。若檢方聲請沒收確定,檢方即獲取對吳的債權,可提起訴訟向吳追討5500萬,以繳回國庫或償還被害人。

查看原始文章

文章內容出處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7%B6%9C%E8%97%9D%E5%A4%A9%E7%8E%8B%E7%B0%BD%E6%9C%AC%E7%A5%A8+%E6%81%90%E9%81%AD%E5%8C%97%E6%AA%A2%E8%BF%BD%E5%82%B5-VgZOQR

 

 

 

 

 

 

高雄支票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當舖推薦        高雄免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