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產業 2019 年仍可望延續成長趨勢,只是記憶體市場在經過 2 年快速成長後,恐將面臨衰退壓力,是變數較大的領域。

全球政經情勢渾沌不明,除智慧手機銷售成長趨緩,美中貿易戰更為明年經濟成長添增不小變數;受大環境具不確定性影響,廠商採購多採取保守策略,影響半導體廠今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低。

半導體因應用面大,仍可望隨著與世界經濟同步成長,只是可能呈現先蹲後跳的態勢,台灣半導體產業也將維持成長趨勢,據工研院預估,2019 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將成長約 5%。

記憶體市場過去兩年維持高成長動能,據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預估,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 2018 年可望成長 39%,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也將成長 18%。

只因需求不樂觀,供給不斷增加,今年記憶體產品價格將面臨下跌壓力,市調機構集邦科技預估,今年 DRAM 價格恐將下跌 15%~20%,NAND Flash 價格更將跌 25%~30%。

IC Insights 預期,今年 DRAM 市場恐將轉為減少 1%,33 項產品中,表現將落居第 29 位,將是今年半導體產業變數較大的領域。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文章出處https://technews.tw/2019/01/01/the-semiconductor-industry-in-2019-the-memory-variable-is-large/

 

 

電子元件代理商           Comchip代理商          電子零組件代理商             探針              車用零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