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的成因通常是位於下眼瞼深處的隔膜鬆弛或是脂肪肥厚,造成隔膜內的脂肪往外凸出,這樣的情形看起來會顯得老態龍鍾,或是沒精神、很疲倦的樣子。處理的方法通常是將隔膜鎖緊或是將多餘的脂肪移除。
 

手術的方法一般可分為外開法、內開法、以及內外合併法。
外開法:
經過下眼瞼睫毛下的切口,修補鬆弛的隔膜,並將多餘的脂肪去除,術後會有一個傷口在眼線下方,不容易被看到。如果下眼瞼皮膚鬆弛有明顯的皺紋,則可同時切除部分的皮膚,縫合後即可恢復下眼皮的平順光滑。較常見的術後併發症就是下眼瞼外翻和結膜水腫。通常年紀較大的人會合併下眼瞼鬆弛的狀況,手術的時候必須同時進行外眥韌帶固定或縮短、以及眼周肌肉縮短固定術,否則非常容易於術後造成下眼瞼下拉、下眼瞼外翻的狀況。
輕微的下眼瞼下拉或下眼瞼外翻可以用手指往上推壓的按摩動作獲得改善,過程中也必須持續使用眼藥水及眼藥膏,若眼球症狀較嚴重時,需配合眼科醫師治療。若經過兩個月症狀還沒改善,則需從外眼角再次進行外眥韌帶固定或眼周肌肉固定手術矯正。

內開法
經過下眼臉內側結膜的小切口,把過多的脂肪切除,因為不需要皮膚切口,術後完全看不到疤痕。 不過這種方法只適合非常年輕、皮膚沒有鬆弛,但卻有明顯眼袋的人。 較常見的併發症是暫時的結膜水腫,只要短暫使用眼藥水和眼藥膏即可恢復。


內外合併法
   此法是用內開法移除或移轉脂肪,用外開法移除多餘的皮膚,好處是可以大幅減少術後眼瞼下垂或外翻的風險。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手術方式,若有下眼瞼隔膜鬆弛或眼周肌肉鬆弛的情形,就沒辦法用這種方法處理。

   眼袋手術可以同時合併什麼手術以達到神奇的效果呢?一、撫平淚溝,二、中臉拉提,三、產生臥蠶。

 

撫平淚溝
若術前同時合併明顯的淚溝,可以將多餘的脂肪移轉至淚溝底下,即可改善淚溝的問題。使用游離的自體脂肪移植方法較為簡單,但脂肪存活率不可預測。施行眼袋手術時,可用「乾坤大挪移」將多餘的脂肪移到淚溝,不只下眼皮變平,連腦人淚溝也一併處理。無論內開法或外開法的眼袋手術,只要技術夠好的整形外科醫師,都可以同時施行脂肪移轉手術以撫平淚溝,此種移轉方式,脂肪的存活率可達百分之百。

 

中臉拉提
   手術前臉頰組織下垂時,可以趁著接受眼袋手術時,另外施行經眼袋切口的中臉拉提,不需補自體脂肪或打玻尿酸,就可以恢復有年輕象徵的蘋果肌。此種手術是將前面臉頰的軟組織往上提,而且不必再有多的手術切口,施行眼袋手術時,一定要慎重考慮同時合併這個手術,才不會浪費了一個手術切口,也才不會在手術後覺得還是不夠年輕漂亮。

 

產生臥蠶
   有些人在下眼瞼下方有一條橫向的突起組織,尤其在笑的時候更明顯,這就叫做臥蠶。可以給人可愛、迷人的感覺。手術方式可以用自體脂肪注射產生臥蠶,但效果較不自然。外開式眼袋手術時,可以利用眼周的肌肉產生動態且自然的臥蠶。

 

手術時間
「內開式眼袋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可完成;「傳統的外開式眼袋手術」只切除多餘的皮膚和脂肪,大約一小時內可完成手術,但本人絕對不做這種手術,因為併發症實在太多了;「外開式眼袋手術合併多種輔助手術」可達到併發症少、效果多又好的功能、不過手術時間需要超過三個小時,正所謂慢工出細活。
對於眼袋手術,若將脂肪切除太多,也可能出現下眼框下陷或暫時性複視的情形,若為專業整形外科醫師手術,出現這種併發症的機會就非常的低。要記得每一種手術都有風險,手術後若產生嚴重的血腫,也可能壓迫到視神經,但只要立即回院處理,就不會有永久性的傷害。
眼袋手術後,可以除掉老態龍鍾的下眼瞼脂肪凸出、撫平沒睡飽的淚溝、找回失落的蘋果肌、產生迷人的臥蠶、除掉惱人的皺紋,所以手術後可以明顯變得年輕、漂亮,是初次接受整形手術的愛美人士值得一試的小手術。
文章來源http://perfectsurgeo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