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名稱


果凍矽膠隆乳
 
適用對象


天生乳腺發育不良、希望快速升級罩杯、生產或哺乳後萎縮下垂、乳房切除後重建者
 
手術方式


隆乳切口的選擇:

腋下
乳暈周圍
乳房下緣


果凍矽膠種類:

 光滑面      光滑面的義乳會在莢膜內的空間移動,術後建議做按摩動作,使莢膜內有足夠的空間讓義乳自由移動,使外觀較自然且觸感較柔軟。
 絨毛面      絨毛面的外層與人體組織可以黏合,減少義乳移位的機率。使用絨毛面義乳時,術後不建議做按摩動作,因為用力的按摩容易造成義乳與人體組織的分離,而形成積水(seroma)或雙層莢膜的併發症。


果凍矽膠置放的部位:可分成筋膜下方及胸大肌下方。義乳放置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效果。

 筋膜下     義乳置放於筋膜下疼痛感較低、較易擠出深乳溝、恢復時間快。適合乳腺較發達、皮下脂肪較厚實者。皮膚太薄的人,術後較容易看到或摸到義乳。
 胸大肌下     義乳置放於胸大肌下疼痛感較高、較不易擠出深乳溝、恢復時間較慢。因有胸大肌的包覆,較能避免看到或摸到義乳,適合乳腺較不發達或胸部皮膚薄的者。

 
小提醒


  1. 手術切口、義乳使用種類及置放位置,這些必須依個人需求、體質及本身條件經和醫師討論後由醫師評估做決定,為了避免術後結果不如預期,術前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是必要的。
  2. 夾膜的形成有著許多已知和未知的導致因素,也有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如體質和存在身體的時間,所以需定期回診檢查,若莢膜攣縮的程度很嚴重影響外觀時,則需施行再次手術。
  3. 果凍矽膠擁有的高凝聚性特質,即使不小心破裂,內容物也不會到處流竄與人體組織結合。
  4. 植入義乳並不會導致罹患乳癌,但仍必須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5. 進行隆乳手術並不會影響乳腺組織,因此術後再懷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拆線時間  恢復期 
 4小時 全身麻醉 10天 1個月


優點


罩杯在短時間快速升級
 
缺點


術後需一定時間及程度的照護或按摩

替代方案


自體脂肪隆乳提乳
   
手術特點


 

  果凍矽膠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手術時間 4小時 4小時
成效 可一次增加2個罩杯以上 一次極少可增加1個罩杯
疼痛度 較痛 似漲奶的感覺
恢復期 1個月 2週
觸感 Q彈 柔軟
術後按摩 絨毛面不需要、光滑面需要 不需要
維持時間 除非破裂,不需更換 脂肪穩定後


術前注意事項


  1. 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氣喘、慢性疾病、藥物過敏及傳染病等情形,或有服用任何藥物,為了您的手術安全,必須在手術前詳實告知醫師,並聽從醫師指示服用藥物。
  2. 若有容易出血的體質,或服用改善循環的藥物,如心臟科用藥或阿斯匹靈、靈芝、人蔘、銀杏等活血中藥,須於手術前告知醫師。手術前後各二週內服用上述食品和藥品,會增加手術中及手術後的出血機會。
  3. 如有蟹足腫體質,術後容易會有明顯疤痕,請於手術前告知醫師。
  4. 手術前後各兩週,不可抽菸且避免二手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感染或明顯疤痕。
  5. 手術為全身麻醉,需於手術前八小時開始禁食 (不能吃東西及喝水)。
  6. 手術當天請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寬鬆褲子,方便傷口包紥後穿著。避免穿高跟鞋或靴子。
  7. 手術前身上金屬物品、活動假牙、飾品(項鍊、耳環、戒指、手錶)、隱形眼鏡、接植睫毛、指甲油(包含水晶指甲)都必須卸除,自行保管。
  8. 手術前一晚可先洗頭,手術當天不可化妝(含防曬、保養品、隔離霜等)。
  9. 手術結束當天不可駕車、騎乘摩托車或從事工作,以免發生危險,建議有人陪同返家。
  10.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至診所。

 
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及保健食品(如銀杏、人蔘、靈芝)請繼續停用兩星期。
  2. 傷口缝線拆線前,需每天各消毒換藥兩次,傷口必須保持乾淨,避免接觸生水,以免傷口癒合不良或感染。
  3. 消毒順序:生理食鹽水優碘生理食鹽水乾棉棒藥膏紗布或防水OK繃
  4. 手術後輕微腫脹、瘀青,傷口少許滲血,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有劇痛、持續出血、血腫或其他不適,請速與診所聯絡。
  5. 手術後,三天內冰敷(一天至少4次,每次10~15分鐘)以減少腫脹或瘀血,第四天起改以溫敷方式以加速消腫退淤。
  6. 手術後固定用的膠帶,不可自行撕除。
  7. 手術後兩週內,不可抽菸且避免二手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感染或明顯疤痕;酒、咖啡、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請盡量避免。
  8. 請按時服藥、消毒傷口及回診。
  9. 手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劇烈運動(如跳舞、跑步及游泳),以防傷口出血及裂傷。
  10. 術後前三天疼痛最為明顯,術後一周會慢慢減緩。
  11. 一個月內需穿無鋼圈的內衣。
  12. 手術後乳頭及傷口周圍皮膚可能出現較不敏感情形,此情形約三個月至半年會慢慢恢復。



    文章來源http://bjpsc.tw/product/showproduct.php?id=146

 

 

台中隆乳   台中抽脂    台中男性女乳

arrow
arrow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