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組Wedgewood餐具組,據說是100多年前、夏綠蒂女王訂購的。(圖/曾麗芳)
「大英風情」今年首度在台中7期朵薩舉辦古董家具展。(圖/曾麗芳)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3人座紅色古董沙發。(圖/曾麗芳)

在英國家具拍賣會排名前200大的英國古董家具商「大英風情」,今年首度在國內舉辦古董家具展,即日起於台中市7期市政北一路的「朵薩度假旗艦館」展出至12/16。「領略大英風情-英國百年古董家具展」,這次共展出60多件新古典主義-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1837至1901)的家具,展出期間還將舉辦多場派對與講座。

「大英風情」負責人謝綺霞表示,這次英國百年古董家具展將得自英國拍賣會、由專業拍賣官鑑定過的物件展出。其中,包括由戴安娜王妃故居「肯辛頓(Kensington Palace)」的櫃子、法國拿破崙三世皇宮的家具、十四世紀古堡的書櫃等,「不但可以欣賞,更值得傳家!」

謝綺霞表示,藉由這次的展覽,不僅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這些有故事的百年家具,更希望能將國際美學以及惜物傳家的理念傳承下去;在西班牙居住12年、且在英國擔任軟件布置師的謝綺霞,每年在台灣平均會替5、6個家庭做室內設計。她發現,大家對英式的古典風格都覺得高不可攀,事實上,經過她量身設計的個案,不僅溫馨奢華更是超值,且家具仍可繼續傳家。

這次的展售品內,更有英國擁有250年歷史的「Wedgwood」品牌,稀有白色浮雕玉石(Jasper)的絕品珍藏杯組,據說是100多年前、夏綠蒂女王(Queen Charlotte)特別向Wedgewood訂購餐具組,謝綺霞幾年前透過一個英國貴族才買到女王家的傳家寶,這次特別選在台中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精選60幾件英國古董家具,所有背景故事經由謝綺霞精湛的講解,讓外界更能了解每件作品背後時空背景,窺知當時的歷史軌跡,以及古董家具箇中細節與講究。

英國空間造型師謝綺霞分享她收藏古董家具秘訣,第一是家具藝術性,二是實用性、再來才是增值性。她說,經由多年英國採購經驗得知,工匠在家具製程過程中,幾乎都會花雙倍的精神與精力在前置過程,而這些細節都充分的展現在這些百年家具身上,「不會因為時間、空間、各方條件而影響美感與材質,這才是歷久彌新的百年家具價值所在。」

然而,擁有深厚採購經驗的謝綺霞說,收藏的百年古董家具裡,從來沒有一件作品因天氣狀況,或是時間導致家具變質或毀壞,是因為這些古董家具都是經過百年的春夏秋冬。

一年幾乎有一半時間都在英國各地採購的謝綺霞,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了解所謂的英國生活美學,特別為這次展覽規畫了道地的英國之旅,深入英國生活、體驗在地人的生活。她說,展售期間只要購買到一定額度的顧客,將由她與另一半、英籍老公親自為顧客計畫行程,住在英國人的家、走觀光團不走的景點,12天精選行程,深度巡禮日不落國!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17004722-260410

 

 

古董家具收購   二手收購   家具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