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年 03 月 04 日 10:00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 2 日報導,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 3 月 1 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9 年 2 月南韓出口額為 395.6 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大減 11.1%,連續第 3 個月陷入萎縮,創 2016 年 2 月以來當月大減 13.4% 最大減幅。南韓 2018 年 12 月、2019 年 1 月的出口額分別下滑 1.7%、5.9%,而出口出現 2 位數 10% 以上減幅,為 2 年 7 個月來(2016 年 7 月以來下滑 10.5%)首見。

 

其中,占南韓整體出口比重達 20% 以上的半導體出口額較去年同月大減 24.8%,創 2009 年 4 月(當月大減 26.2%)以來最大降幅。

 

就國別出口額來看,受中國經濟成長鈍化影響,2 月南韓對中國的出口額較去年同月大減 17.4%,連續第 4 個月呈現減少。

 

韓股上週五因「三一節」休市一天。截至台北時間 4 日上午 8 點 15 分,南韓 KOSPI 指數上揚 0.75% 至 2,211.98 點。

 

日經新聞 2 月 10 日報導,因中國景氣減速動向鮮明,蘋果(Apple)iPhone 等智慧手機銷售鈍化,也拖累全球半導體晶片大廠業績觸頂感攀高,業績呈現急速減速狀態,截至 2 月 9 日已發表 2018 年第 4 季(10~12 月)財報的全球主要 8 家半導體大廠純益合計值較前一季(2018 年 7~9 月)大減約三成。

 

列入統計對象的 8 家半導體廠為三星、SK Hynix、英特爾(Intel)、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高通(Qualcomm)、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和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8 家廠商合計純益在 2016 年初期觸底後就持續呈現擴張基調,2018 年第 3 季(7~9 月)合計純益來到巔峰的 254 億美元,不過 2018 年第 4 季大幅下滑至 186 億美元,除了高通和英飛凌,其餘 6 家廠商陷入獲利減少或虧損的局面。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2018 年 11 月 27 日新聞稿指出,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最新公佈的預測報告,以美中貿易摩擦、全球經濟不明因素多為由,將 2019 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成長率預估值自 6 月預估的年增 4.4% 下修至年增 2.6%,年增幅將創 3 年來(2016 年以來年增 1.1%)新低水準。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echnews.tw/2019/03/04/s-korea-semiconductor-export-declines/

和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16號17樓之4
電子零組件 │半導體 │半導體零件│MCC
Comchip代理商│ IC代理商│電子元件代理商│探針
飛力美卡諾│Test Probes│ Phoenix Mecano│車用零件│
TEL:02-8227-8287 | FAX:02-8227-8255 
E-mail:darren@hoh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