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3-23 10:00

一位網友不解才買數月的新手機,電池健康度為何陡降,上網詢問其他人是否有相同情形。歐新社

一位網友不解才買數月的新手機,電池健康度為何陡降,上網詢問其他人是否有相同情形。歐新社

iPhone手機電池的健康度常成為果粉熱議的話題。一位網友反映才買數月的iPhone 12,手機電池健康度竟只剩95%,相當不解,上網詢問使用同款手機者,是否也有相同情形。對此,3C達人指出,這種情形與「3項使用習慣」很有關係。

 

一位網友在《Dcard》PO文「請益iPhone 12電池健康度」,表示手機都正常使用,不會等到電量低於20%才充電,才使用數月的新手機電池健康度只剩95%,覺得超傻眼,問「大家的12健康度都剩多久?」

 

貼文引發熱議,多位網友表示「還是100%欸」、「從去年12/4開始用,用到現在還是100%,我充電一律不碰手機」、「充電照樣用手機,沒事就充電,也沒特別保養注意什麼的」、「11/8到現在還是100%,常講電話,會掛睡,會玩手遊,看影片等等~想到沒電就充,沒有特別忌諱使用方式,從i6-i8-i12pro都是這樣對待」、「我2019/08購買的xs Max,常常充著電使用,甚至玩到20%以下,電池健康度還有98」。雖然多數網友回應手機電池狀況正常,也有人提醒「如果電池顯示100%或99%的可能要注意哦 基本上電池是消耗品 如果一直顯示不變的話可能是壞掉哦 要拿去檢測才知道」。

 

手機電池健康度數值多少才是正常呢?對此,《瘋先生》網站指出,「電池屬於消耗品,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相對電池健康度消耗速度也會不同」、「iPhone電池健康度就算維持100%數據不動也只是參考用,用了兩年多也差不多要更換」、「所以不能夠光看電池健康度就認為電也有沒有出現老化,那是不正確的」。

 

《瘋先生》指出會造成電池健康度容易掉,與個人使用和週邊配件有不少關係,例如「經常將電力消耗至20%以下或沒電才充電(造成電池永久傷害,開低耗電模式也無效)、經常邊充電邊玩遊戲、視訊或通話,導致電池發燙依舊繼續使用、使用非原廠或非MFi認證產品充電」,以上三點都容易造成設備的損壞。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098/5336765

 

高雄iphone維修   蘋果主機板維修

 

arrow
arrow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