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6-15 03:23

「原來靠大車太近真的會被捲進去!」高雄機車族多,多數人沒經過駕訓班直接考照,為降低機車事故率,高雄市區監理所鼓勵民眾上機車駕訓課,與4家駕訓班合作,推動機車駕訓課程,市府提供加碼補助。學員康雅琇昨天結業順利考照,她說,之前在住家附近練車,才剛上路不久就摔車破相,「原來騎車沒那麼簡單,輕率上路很危險。」

 

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從2019年開始推動機車駕訓課程,在大新駕訓班成立第一家機車駕訓班,今年又有3個駕訓班加入,包含凱旋、南昌、加昌等。高雄市區監理所、市府今年加碼補助,共有1200個名額可獲1300元補助訓練費,課程平均2800元至3700元,等於自費1500元。

 

課程包括6小時學科、10小時術科,教練會教交通法規、駕駛道德、車輛結構,並模擬各種道路狀況,讓學員實際練習如何應對。有多位表示,原來騎機車「眉角」多,上課後才發現大車內輪差那麼可怕。

 

交通局今年也加碼補助20萬元,讓更多民眾可獲機車受訓補助。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機車肇事族群以青少年、高齡者居多,統計去年A1死亡車禍中,有23名青年、71人是長輩。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7/6388332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免留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免留車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