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正值暑假機車考照旺季,各監理站湧進大批排隊考照的年輕學子,多半並不知道參加機車駕訓班可獲政府補助1000元的新措施,且認為學騎機車不需上駕訓班,對該補貼不感興趣,高屏4縣市今年到目前為止僅百餘人申請,駕訓班業者認為立意雖好,但民眾接受度並不高。

 

  • 正值暑假機車考照旺季,監理站湧進大批排隊考照的年輕學子。(記者李立法攝)

    正值暑假機車考照旺季,監理站湧進大批排隊考照的年輕學子。(記者李立法攝)

 

去年國內死亡車禍案件中,機車佔了44.82%,居各車種之冠,公路總局為鼓勵民眾接受完整的機車駕駛訓練,減少肇事,於今年4月試辦機車駕訓補助,目前國內普通重型機車的駕訓班收費介於2800到3700元間,願意參加駕訓考照的民眾可獲1000元補助。

高雄區監理所管轄的高、屏、澎、東4縣市監理站今年共提供800個補助名額,但截至目前為止僅百餘人申請;監理所認為與南部地區駕訓班普遍未設置機車路考場地有關,但新成立及靠近都會區的駕訓班已陸續設置,參加機車駕訓的民眾將逐漸增加。

屏東部份駕訓班業者認為,如果商機夠大,半夜都會趕工增設考照場地,時 下多數民眾還是沒有上駕訓班學騎機車的習慣,政府應加強教育宣導。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去年機車交通違規案件中,未上過駕訓班的駕駛占10.08%,上過駕訓班的僅占1.88%,相差5倍多,顯然接受機車駕訓可減少違規,肇事率也會降低。

文章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Pingtung/breakingnews/2877173

 

 

 

 

 

高雄機車借款             高雄免留車           高雄合法當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